启达软件-基于互联网,致力于企业信息化、ERP、CRM、互联网+的软件开发
启达软件
启达软件电话
技术文章你现的位置:首页>文章列表>技术文章
虚拟技术
        在计算机科学中,虚拟技术是一种通过组合或分区现有的计算机资源(CPU、内存、磁盘空间等),使得这些资源表现为一个或多个操作环境,从而提供优于原有资源配置的访问方式的技术。虚拟化就是把物理资源转变为逻辑上可以管理的资源,以打破物理结构之间的壁垒。未来,所有的资源都是透明的,虚拟世界运行在各种各样的物理平台上,资源的管理都将按逻辑方式进行,完全实现资源的自动化分配,而虚拟化技术就是实现它的理想工具。虚拟化环境需要多种技术的协调配合:服务器和操作系统的虚拟化、存储虚拟化、以及系统管理、资源管理和软件提交,与非虚拟化环境一致的应用环境。因为有了虚拟化,企业不再需要建立耗资巨大的数据中心就能够实现异地备份。这对用户来说极富吸引力。
        简介
        虚拟现实技术是在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仿真技术、人机接口技术、多媒体技术以及传感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虚拟技术交叉学科,对该技术的研究始于20世纪60年代。直到90年代初,虚拟现实技术才开始作为一门较完整的体系而受到人们极大的关注。虚拟现实是人们通过计算机对复杂数据进行可视化操作与交互的一种全新方式,与传统的人机界面以及流行的视窗操作相比,虚拟现实在技术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虚拟现实中的“现实”是泛指在物理意义上或功能意义上存在于世界上的任何事物或环境,它可以是实际上可实现的,也可以是实际上难以实现的或根本无法实现的。而“虚拟”是指用计算机生成的意思。因此,虚拟现实是指用计算机生成的一种特殊环境,人可以通过使用各种特殊装置将自己“投射”到这个环境中,并操作、控制环境,实现特殊的目的,即人是这种环境的主宰。虚拟现实的本质是人与计算机的通信技术,它几乎可以支持任何人类活动,适用于任何领域。
        技术分类
        主流虚拟技术,主流的x86虚拟机技术主要有这样几类:
        硬件模式
        虚拟硬件模型将计算机、存储和网络硬件间建立了一个抽象的虚拟化平台,使得所有的硬件被统一到一个虚拟化层中。现今,此类虚拟机的典型产品有Vmware    的Workstation、GSX    Server、ESX    Server和Microsoft的Virtual    PC、Virtual    Server以及Parallels    Workstation等。
        虚拟硬件模式特点:虚拟了Intel    x86平台,可以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通过使用虚拟化层,提供了硬件级的虚拟,即虚拟机为运行于虚拟机的操作系统映像提供了一整套虚拟的Intel    x86兼容硬件。这套虚拟硬件虚拟了真正服务器所拥有的全部设备:主板芯片、CPU、内存、SCSI和IDE磁盘设备、各种接口、显示和其他输入输出设备。并且,每个虚拟机都可以被独立的封装到一个文件中,可以实现虚拟机的灵活迁移。
        操作模式
        虚拟操作系统模型是基于虚拟机运行的主机操作系统创建了一个虚拟层,用来虚拟机主机的操作系统。在这个虚拟层之上,可以创建多个相互隔离的虚拟专用服务器(Virtual    Private    Server,    VPS)。这些VPS可以最大化的效率共享硬件、软件许可证以及管理资源。对其用户和应用程序来讲,每一个VPS平台的运行和管理都与一台独立主机完全相同,因为每一个VPS均可独立进行重启并拥有自己的root访问权限、用户、IP地址、内存、过程、文件、应用程序、系统函数库以及配置文件。对于运行着多个应用程序和拥有实际数据的产品服务器来说,虚拟操作系统的虚拟机可以降低成本消耗和提高系统效率。现今,swsoft的virtuozzo是这一领域的成熟产品。
        半虚拟技术
        在不断增加的虚拟化技术列表中,Xen是近来最引人注目的技术之一。Xen    是在剑桥大学作为一个研究项目被开发出来的,它已经在开源社区中得到了极大的推动。Xen    是一款半虚拟化(paravirtualizing)VMM(虚拟机监视器,Virtual    Machine    Monitor),这表示,为了调用系统管理程序,要有选择地修改操作系统,然而却不需要修改操作系统上运行的应用程序。Xen是一种特殊的虚拟硬件虚拟机,具有虚拟硬件虚拟机的大部分特性,其最大的不同点在于,Xen需要修改操作系统内核。
        如今,Xen只支持在Linux系统之上实现的Linux虚拟机。不过,其新的版本将支持Intel公司的硬件虚拟技术Intel-VT,这一个关键技术将可以用以解决Xen在虚拟化Windows系统方面的困难。
        VMware仍然是虚拟技术领域的领袖,在产品的成熟度方面它比XenSource公司还是有着很明显的优势。但是很多的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开源的原因,Xen的实力将会越来越强。如今,开源领域的巨头Red    Hat公司以及Novell公司都已经开始将该技术整合进入它们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系统以及Novell、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0系统。
        弊端
        成本高
        硬件成本较高。
        运营和维护成本高,包括数据中心空间、机柜、网线,耗电量,冷气空调和人力成本等。
        兼容性差
        系统和应用迁移到新的硬件需要和旧系统兼容的系统。
        可用性
        可用性低,    因为每个服务器都是单机,    如果都配置为双机模式成本更高。
        系统维护和升级或者扩容时候需要停机进行,造成应用中断。
        缺乏可管理性
        数量太多难以管理,新服务器和应用的部署时间长,大大降低服务器重建和应用加载时间。
        硬件维护需要数天/周的变更管理准备和数小时的维护窗口。
        优势
        在虚拟架构中,用户可以把资源看成是专属于他们的,而管理员则可在企业范围内管理和优化整个资源。VMware的虚拟架构可以通过增加效率、灵活性和响应能力来降低企业的IT花费。管理一个虚拟架构可以让IT部门更快的连接和管理资源,以满足商业所需。其优势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TCO    节省
        通过将整合多个物理服务器到一个物理服务器降低40%软件硬件成本。
        整合比:生产环境10-15    :1    ,开发测试环境15-20    :    1;每个服务器的平均利用率从5%-15%提高到60%-80%;降低70-80%运营成本,包括数据中心空间、机柜、网线,耗电量,冷气空调和人力成本。
        提高服务水平
        帮助您的企业建立业务和IT资源之间的关系,使IT和业务优先级对应。
        将所有服务器作为大的资源统一进行管理,并按需自动进行动态资源调配。
        无中断的按需扩容。
        提高运营效率
        部署时间从小时级到分钟级,服务器重建和应用加载时间从    20-40    hrs    =>15-30    min,每年节省10,000    人/小时(300台服务器)。
        以前硬件维护需要之前的数天/周的变更管理准备和1    -    3小时维护窗口,现今可以进行零宕机硬件维护和升级。
        应用
        虚拟技术早在20世纪70年代便开始将其用于培训宇航员。由于这是一种省钱、安全、有效的培训方法,现今已被推广到各行各业的培训中。如今,虚拟现实已被推广到不同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虚拟现实是用户可以和一个由计算机产生的三维立体空间中的对象交互,除观看外还可以在空间中随用户的意志自由操纵其中的对象,进而产生相当的融入感及参与感。
        虚拟技术如今被运用到科技、商业、医疗、娱乐等多个领域中。美国波音747的研制就是应用虚拟技术的典型例子。
 
开发框架.pdf  生产行业案例.pdf

版权所有:合肥启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皖ICP备12015909号-6 Copyright 200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1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