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达软件-基于互联网,致力于企业信息化、ERP、CRM、互联网+的软件开发
启达软件
启达软件电话
解决方案您现的位置:首页>解决方案>基于GPS/北斗定位车辆监控系统
文章关键字:北斗定位,GPS定位,车辆监控,管理系统
基于GPS/北斗定位车辆监控系统
        北斗/GPS即全球定位系统是由距离地球2万多公里的人造卫星,基本均匀地分布地球轨道平面内组成的卫星网向地球不断发射定位信号,用户通过北斗/GPS接收设备(接收机)接收3颗或3颗以上的北斗/GPS卫星信号,经信号处理而获得用户位置、速度等信息,从而实现对目标进行准确定位的高科技技术。北斗/GPS监控调度系统指把先进的北斗/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应用于车辆监控、调度和报警等方面构建的一套软硬件系统。这个系统在客车、货车、公安、押运、危险品运输等车辆上安装一套具有北斗/GPS定位功能和通讯(通常为GSM短信、GPRS或CDMA1X三种模式)功能的车载北斗/GPS终端,通过车载的手机卡发送短信或网络(GPRS或CDMA)信号到GPS中心平台,北斗/GPS中心平台对接收到的信号进行存储处理并发送到北斗/GPS调度计算机,北斗/GPS调度计算机通过北斗/GPS调度软件或互联网连接北斗/GPS中心平台,查看车辆运行轨迹,车辆状态,油耗情况,报警等,并对车辆进行监控调度和管理。 



        监控中心能全天侯实时监控所有被控车辆的当时位置、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发动与熄火状态等。系统可设置到5秒返回一次车辆动态信息,以便最及时的掌握车辆的状况。
 



        监控中心能随时回放近10天内的自定义时段车辆历史行程、轨迹记录。
        报警功能:超速报警、区域报警、防劫报警、被控车辆超出监控中心预设的速度报警值以及超出或驶入预设的区域会向监控调度中心给出相应的报警。
 



        将出库待配送的货物与车辆相关联,可实时追溯货物的配送情况、车辆的运行路线、油耗的消耗情况情况、对车辆的里程,油耗,时间,速度,方位,报警,等各种大量数据进行科学统计,为更高水平的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依据。
 
开发框架.pdf  生产行业案例.pdf

版权所有:合肥启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皖ICP备12015909号-6 Copyright 200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1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