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达软件-基于互联网,致力于企业信息化、ERP、CRM、互联网+的软件开发
启达软件
启达软件电话
技术文章你现的位置:首页>文章列表>技术文章
手机指纹识别原理?是如何感应的?
        本电脑上,都可以看到这种配置。原理是使用LED二极管阵列照亮指纹部分,通过传感器捕捉图像最亮和最暗区域,标记独特部分,并使用算法来进行识别。使用上,需要上下移动手指来实现,精准性一般。另外,假肢、2D图像都有可能被识别,所以从安全性方面来说,光学扫描仪并不是最佳选择,所以逐渐被市场淘汰。
        iPhone系列使用的电容扫描仪,是目前移动设备领域最主流的标准。其原理是使用数组微小电容电路收集指纹数据,电容器能够存储电荷,连接到导电板扫描器上,来追踪指纹细节。
        显然,电容式扫描仪的一个关键是电荷,所以断肢、假肢无法被识别,另外其精准性、使用体验也更加出色。虽然早期部分Android手机的电容扫描仪需要上下滑动,但目前仅需按下便可进行扫描及识别的电容扫描仪已经普及,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更先进的指纹扫描技术正在到来,这就是高通的超声波扫描仪。该技术的硬件包括两个超声波发射器及一个接收器,前者可以发送超声波脉冲来记录用户指纹特点,然后再回馈给接收器,实现识别。超声波脉冲能够识别出指纹的独特部分,包括指纹脊、毛孔特点等等。
        该技术的先进之处在于手机表面不再需要一个电容扫描仪,厂商可以将超声波扫描组件集成在手机边框下方甚至是屏幕下方,有利于进一步缩减手机长度,发展前景光明。
        目前手机指纹扫描仪的算法和加密技术都是相似的,虽然细节上稍有不同。首先,厂商们都宣称指纹数据只会存储在本地,不会上传至互联网,这保证了指纹数据的安全。通常来说,手机具有专用IC来处理指纹数据,并设置加密安全区,即便第三方应用需要提取指纹数据,实际上也是经过加密中转,并且仅提供本地访问权限的数据,不会上传至网络。
 
开发框架.pdf  生产行业案例.pdf

版权所有:合肥启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皖ICP备12015909号-6 Copyright 200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1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