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达软件-基于互联网,致力于企业信息化、ERP、CRM、互联网+的软件开发
启达软件
启达软件电话
行业资讯你现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英特尔芯片漏洞曝光背后的故事:研究员一度不敢相信
信息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18-01-15
文章关键字:Intel、漏洞
        路透社今日发表文章,详细揭秘英特尔近期的被曝出的芯片漏洞是怎么被发现的:一名31岁的信息安全研究员成功攻入自己计算机的CPU内部,并由此发现了英特尔的芯片漏洞。一天晚上,信息安全研究员丹尼尔·格鲁斯(Daniel    Gruss)正在摆弄自己的电脑。他发现了过去20年中,英特尔大部分芯片都存在的一个严重漏洞。31岁的格鲁斯是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他刚刚攻入了自己计算机CPU的内部,窃取了其中的保密信息。 



        直到成功之前,格鲁斯和他的同事莫里茨·利普(Moritz    Lipp)和迈克尔·施瓦茨(Michael    Schwarz)都认为,对处理器内核存储的攻击只停留在理论上。内核存储不对用户开放。
        格鲁斯在接受路透社邮件采访时表示:“当我看到来自火狐浏览器的私人网址被我编写的工具导出时,我非常震惊。”他在邮件中介绍了,如何解锁本应该得到充分保护的个人数据。
        12月初的一个周末,格鲁斯、利普和施瓦茨在家里工作。他们互相发短信,以验证各自的结果。
        格鲁斯表示:“我们坐了好几个小时,不敢相信这个结果,直到我们排除了结果可能错误的可能性。”在关掉计算机之后,他也一直在思考,几乎难以入睡。
        格鲁斯和他的同事们刚刚证实了他认为的“有史以来最严重的CPU漏洞之一”。这个漏洞目前被命名为Meltdown,于周三公布,影响了英特尔自1995年以来制造的大部分处理器。
        此外,另一个名为Spectre的漏洞也被发现存在于大部分搭载英特尔、AMD和ARM处理器的计算机和移动设备中,可能导致核心存储泄露。
        利用这两个漏洞,黑客可以从台式机、笔记本、云计算服务器和智能手机中获取密码和照片。目前尚不清楚,黑客是否有能力执行这样的攻击,因为利用Meltdown和Spectre的攻击都不会在日志文件中留下记录。
        英特尔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提供软件和固件升级,应对安全问题。ARM也表示,正在与AMD和英特尔合作,修复安全漏洞。
        寻找解决办法
        科技网站The    Register最先报道了这个发现,这导致与漏洞相关的研究比相关厂商的计划提前公布了一周,而这些厂商尚未拿出完整的修复方案。
        格拉茨技术大学的团队正在开发一种工具,防范黑客从内核存储中窃取机密信息。在去年6月发表的一篇论文中,他们将其称作“KAISER”,即“通过内核地址隔离有效移除旁路”的缩写。
        顾名思义,KAISER的目标是保护内核存储,避免所谓的旁路攻击。在当代处理器中,旁路的设计是为了提升速度。
        负责任地披露
        在12月尝试对自己的计算机进行黑客攻击之后,格拉茨技术大学团队的早期工作开始变得清晰起来。事实证明,KAISER工具能有效抵御通过Meltdown的攻击。
        该团队迅速联系了英特尔,并了解到其他研究人员也获得了类似发现。他们基于“负责任地披露”程序来推进,告知受影响公司自己的发现,给企业时间去开发补丁。
        格鲁斯表示,其中关键的人员包括独立研究员保罗·科切(Paul    Kocher)及其在Cyberus    Technology的团队。而谷歌Project    Zero的简恩·霍恩(Jane    Horn)也独立得出了类似结论。
        格鲁斯表示:“12月中旬,我们将工作汇总在一起,制作了两份关于Meltdown和Spectre的发布报告。”
        格鲁斯此前并不清楚霍恩所做的工作。他表示:“霍恩完全独力进行了开发,非常厉害。我们开发出了类似的攻击方法,但我们有10名研究员。”
        大团队表示,基于KAISER为Meltdown漏洞提供的补丁已准备好发布给Windows、Mac和Linux操作系统。
        目前,Spectre漏洞还没有任何补丁。Spectre可以欺骗程序泄露信息,但研究人员认为,黑客使用这个漏洞也非常困难。
        关于这两个漏洞哪个带来的挑战更大,格鲁斯表示:“眼前的问题是Meltdown。随后是Spectre。Spectre更难利用,但也难以解决。因此从长期来看,我认为Spectre更麻烦。”
 
开发框架.pdf  生产行业案例.pdf

版权所有:合肥启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皖ICP备12015909号-6 Copyright 200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1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