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达软件-基于互联网,致力于企业信息化、ERP、CRM、互联网+的软件开发
启达软件
启达软件电话
产品动态你现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产品动态
外协加工管理系统特点以及质量控制措施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4
文章关键字:外协加工管理系统,外协加工ERP,委外加工管理系统,委外加工ERP,精密加工行业
        一、精密加工行业外协加工特点

        精密加工的产品一般批量都比较小,不可能大规模生产,基本没有可预期的生产计划,加工工期一般要求严格,工艺设置复杂多变。

        1、加工工艺要求难度大,设计图可能更改,工艺流转情况多。
        精密加工往往都是定制化的产品,市面上没有加工经验,这样会导致加工过程中遇到技术难题,因为没有可供参考的标准工艺。可能存在反复尝试的过程。

        2、生产计划差,批量小,品种繁多。
        定制化的精密加工一般不会有可预期的生产任务,一切根据实际的需求进行定制。批量批次不会很大,定制的产品不可能大规模应用,种类也比较复杂。

        3、质量监管力度严,技术沟通困难
        精密加工的产品对品质的要求非常严格,设计图纸包含的技术工艺比较多,每个加工流程对应的设备以及操作人员都要详细了解,否则中间环节容易出现问题。

        二、外协加工管理系统对质量管控的有效措施

        1、企业内部重视外协加工的质量监督管理,涉及到外协加工的各部门明确责任制度。从外协加工任务的定制,设计图纸的确定,工艺流程的确定,外协加工商的确定(系统中标注选择某一个外协商的缘由,根据筛选机制)各自工作遵循渐进的开展。

        2、针对众多的外协加工商,严格制定市场竞争机制,经过审核后可入围外协企业名录。后期严格的考核机制中如果评分不达标的外协加工商退出名录,后期从新申请入围。
        以企业质检部门针对某一外协商交货检测报告为评判依据,绘制图表,严格遵守评分机制。

        3、外协加工商接收任务时候明确责任,质量检测结果直接对应财务结算清单。对生产任务造成的不合格品,报废品承担相应的责任。对人、物料、设备、工艺严格把控,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最后总结:精密加工业的属性要求生产过程的匠人精神,不仅体现在工艺流程也体现在制度管控过程中。
 
开发框架.pdf  生产行业案例.pdf

版权所有:合肥启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皖ICP备12015909号-6 Copyright 200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1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