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架构介绍
来源:技术部       日期:2021-05-01

B/S架构即浏览器和服务器架构模式,是随着Internet技术的兴起,对C/S架构的一种变化或者改进的架构。在这种架构下,用户工作界面是通过WWW浏览器来实现,极少部分事务逻辑在前端(Browser)实现,但是主要事务逻辑在服务器端(Server)实现,形成所谓三层3-tier结构。B/S架构是WEB兴起后的一种网络架构模式,WEB浏览器是客户端最主要的应用软件。这种模式统一了客户端,将系统功能实现的核心部分集中到服务器上,简化了系统的开发、维护和使用。客户机上只要安装一个浏览器(Browser),如NetscapeNavigator或InternetExplorer,服务器安装Oracle、Sybase、Informix或SQLServer等数据库。浏览器通过WebServer同数据库进行数据交互。这样就大大简化了客户端电脑载荷,减轻了系统维护与升级的成本和工作量,降低了用户的总体成本(TCO)。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特别随着Web技术的不断成熟,B/S这种软件体系结构出现了。B/S(Browser/Server)架构也被称为浏览器/服务器体系结构,这种体系结构可以理解为是对C/S体系结构的改变和促进。由于网络的快速发展,B/S结构的功能越来越强大。这种结构可以进行信息分布式处理,可以有效降低资源成本,提高设计的系统性能。B/S架构是有更广的应用范围,在处理模式上大大简化了客户端,用户只需安装浏览器即可,而将应用逻辑集中在服务器和中间件上,可以提高数据处理性能。在软件的通用性上,B/S架构的客户端具有更好的通用性,对应用环境的依赖性较小,同时因为客户端使用浏览器,在开发维护上更加便利,可以减少系统开发和维护的成本。面向未来,连排级单位可通过掌上电脑(安卓系统),在训练场、演习场等环境下访问并使用该系统。

B/S的特征和基本结构:在B/S结构中,每个节点都分布在网络上,这些网络节点可以分为浏览器端、服务器端和中间件,通过它们之间的链接和交互来完成系统的功能任务。三个层次的划分是从逻辑上分的,在实际应用中多根据实际物理网络进行不同的物理划分。

浏览器端:即用户使用的浏览器,是用户操作系统的接口,用户通过浏览器界面向服务器端提出请求,并对服务器端返回的结果进行处理并展示,通过界面可以将系统的逻辑功能更好的表现出来。

服务器端:提供数据服务,操作数据,然后把结果返回中间层,结果显示在系统界面上。

中间件:这是运行在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的。这层主要完成系统逻辑,实现具体的功能,接受用户的请求并把这些请求传送给服务器,然后将服务器的结果返回给用户,浏览器端和服务器端需要交互的信息是通过中间件完成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