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达软件中标鸿凌集团5G智能车间信息化系统项目
来源: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 日期:2022-09-10

 安徽鸿凌机电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主营家用燃气表、水表、检测设备,是中国最大的燃气仪表和水表专业生产商,出口量和销售额均居全国第一,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燃气仪表专业制造商,是中国燃气表标准修订单位成员,也是同行业中首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中国高新技术企业。

 
为了进一步扩大生产,2022年引进基于5G全自动化生产线,同时将基于5G信息化系统公开招标,启达软件经过充分调研,针对自动化产线的特点、PLC的通讯要求、以及整合老系统的需求,提出鸿凌5G智能车间信息化建设方案,获得鸿凌集团的高度评价,并中标该系统的建设项目。
 
 
 
5G智能工厂的信息化建设主要包括ERP和MES两部分。
 
ERP研发原则以鸿凌的实际管理需求为基础,打造适合鸿凌未来发展方向和鸿凌管理特点的系统,同时全面兼顾未来MES系统的数据和管理的融合。
 
ERP系统建设时将考虑后期的MES系统的研发,为MES系统提供完整的资源对接的接口,确保ERP系统和MES系统融为一体,相辅相成,从而构建基于5G智能工厂的信息化建设。
 
MES实现生产组织全过程中技术准备,生产计划及调度,产品加工,资源保障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协同工作,保证设备利用率,合理配置和调度资源,提高生产能力。实现业务流程的可视化,促进业务流程的持续优化。
 
待生产线建成后,根据生产线上的个设备的数据交互特点,进行MES系统研发,集中于生产线的数据资源收集即生产过程的精细化管理,管理基于与生产线各类设备的通讯协议进行,以及生产结果的大屏看板展示(即驾驶舱大屏展示),ERP系统与MES系统上线后,数据相互支撑,功能相互融汇,将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
 
 
鸿凌集团林路生董事长出席了软件研发合作仪式,林路生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5G网络在当前社会发展中的广泛应用, 5G网络已成为智能工厂建设中的一项基本工程内容,不仅促进了智能工厂的建设和发展,而且有效地促进了生产方式转型升级。因此基于5G智能工厂信息化系统建设,是5G智能工厂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从而实现工厂发展质量的全面提升
 
启达软件研发团队及鸿凌集团信息化部门共同出席签字仪式以及需求研讨会议